close

以下文章皆屬奈奈子自己的經驗不表示完全符合每個人的需求

 

 

如果確定要開店前最好先去逛一下五分埔

也認識一下屬於自己風格的店大約位置

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風格

日貨、韓貨或是韓版流行款

一目了然

就算是同一款也有不同的價格

所以奈奈子都愛逛小巷子

因為曾經看過同款,巷子的價錢就比大條大店的價錢便宜

可能租金也有關係吧!

 

因為店家一定會把最新到貨的款式掛在最明顯的地方

你在門口就可以大概看新貨

第一次去批貨建議看到自己風格的店有喜歡的款式至少兩款再進去問批價

批價OK了在去挑選店內其他款式

我都是這樣的流程....

也避免拿太少貨價錢不漂亮的狀況

 

如果是配合的店家,也不是第一次批貨

有時候拿個1件也給你拿,前提是你是老客戶了

如果是新客戶,沒有10件也要拿個7.8件

不表示

當然你可以A款3色+B款2色+C款4色這樣拿

其實就構成批發的條件了

 

Q.問批發價可不可以講價?

1.要看你的量,如果你一次一款拿個10件可能就可以少個10元20元

2.看店家熟悉度。之前有配合的店家每次都會去拿貨,店家就會主動少10.20元的批價

這樣你的利潤也比較好。

所以如果覺得這家廠商的貨就是你的風格

價格又很漂亮,那就可以長期拿貨。

但是第一次配合的店家我都不會殺價的,

因為自己開店也不喜歡別人胡亂殺價一通,

會殺價就是我一款拿很多件

或是把尾貨都包了才能講價

也讓店家和你的關係比較良好

 

培養固定批貨店家的好處有:

1.集貨處:

有時候拿貨趕時間或是不是自己拉貨,需要用貨運行寄送的,

就可以請各批發商包好貨拿到你指定的批發店家。

店家會幫你處理集貨再幫你叫貨運行直接送到你指定的地點。

這樣也可以省去拉貨的辛苦。

 

有時候我在A家批貨,我會先叫他送去C家

而我就會先去B家看貨,之後我一定會去C家拿貨

 

所以C家的熟悉度就一定要有

不然人家東西送過去說這是"XX小姐的貨"

他們根本不知道誰是XX小姐

貨掉了不就尷尬了。

 

奈奈子通常冬天才會用貨運寄,因為冬天的衣服都比較厚重

一樣拿100件可能體積就差了一倍。

實在拖不動就會交給貨運了~

PS.五分埔商家一定有配合的貨運公司,貨運大多到付。

PS.通盈是主要跑五分埔的貨運公司

 

2.價錢漂亮

五分埔是很競爭的,所以配合久了有些廠商還會自動降價

一般批客可能拿38,給你就是36就好

但也是看你常常配合的店員願不願意給你折扣啦!

每個五分埔店員也都是看業績

所以可以找到覺得好配合也懂你要拿什麼樣式的貨的店員

長期配合比較有優惠的批價

 

3.換貨容易

雖然你跟批發店家拿貨有瑕疵都可以換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被刁難

如果是長期配合的,非常阿薩力就給你換貨

追貨什麼的也都比較容易

 

4.最新一手情報

像我以前的小店並不需要每周上去補貨

但是配合的店家就會加你通訊軟體

會先將新貨PO給你看

你也可以請他先留貨,下次再去拿就可以

是不是很方便呢!

 

 

 

 

自己拉貨小技巧:

建議跟廠商拿一個最大的袋子來裝各家批來小量貨

才不會再拉貨過程掉了。

袋子外面一定都要寫上自己的名字(店名、暱稱)

要坐統聯時也比較好分辨每個人的貨

所以可以自己帶著麥克筆方便標示

 

 

批貨裝備:

1.一雙好走的鞋子

批貨一趟下來可能要一直走2~3小時,所以千萬別穿高跟鞋啊!

好穿好走的鞋子是必要的!!

2.筆記本+筆

可以記錄預計拿貨的數量

3.麥克筆

如上所說可以在大袋子外面標示自己的名字

也比較不會拿錯貨

4.pvc網格袋

通常我都會準備好這次要批的金額

放在袋子裡面,也比較好控管金錢

收到的貨單也都會放在袋子裡。

5.功能的斜背包

通常我都背斜背包,行動方便也比較好放東西

也避免扒手的覬覦

6.拖車

 

 PS.如果現今不夠進安宮廁所旁有提款機可以取現金

如果是熟悉店家,也是可以下次拿貨時再補款也行的。

 

 

目前就先提供這樣的情報給新手參考

如果有問題可以再詢問

五分埔拿貨真的不難

去了就會熟悉了

不用怕!!!

有服飾夢的人,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奈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