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篇文章不是要教你怎麼廣州批貨的!!

想要到大陸批貨很多網路文章可以找找

只是這邊有一些想法,和自己的想法可以提供


 

 

我當初去廣州批貨也是網路找批貨達人帶路

好處 :

就是錢砸了,就會有人帶你到那個地方

你只要準備好批貨的錢就好

其他飯店和交通都會有人幫你搞定

缺點:

當然就是得花一筆教學費用

費用不等,大約都1萬上下

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一下資訊

 

其實如果自己沒經驗,但是又有本錢往大陸批貨

其實我覺得第一次找人帶路

花個教學費用,其實也是還好。

但是我那次行程中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

批貨的時間分配。

怎麼說呢,就是這種""教學團""

一定是各種行業都要顧到

有人是賣包的、賣飾品的、賣男裝的、賣童裝的....五花八門

所以教學的都會帶你去認識地區

但是往往時間都會浪費在這些不是你要批貨的地方

所以,等去你要批的商場可能時間就是會被分掉很多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專門找譬如說就是帶女裝的、專門帶童裝的

根本不太需要浪費太多時間在你不需要的商場上。

這是一點小小的想法。

 

廣州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雖然批貨區域大多集中。

但是很多不同種類的商場也是分散的。

 


 

我發現很多人在問,我本錢只有XX萬適合到大陸批貨嗎?

其實去國外批貨都是一樣的。

你可能1個月,一個半月飛出國一次拿貨。

有的甚至2、3星期就飛一次。

所以你的備貨量,就是要1~2個月這麼多。

尤其創業開店的第一次拿貨,你的拿貨量建議至少要2個月以上。

因為你批貨和貨運回來到整貨上架也是需要時間,

總不能這期間都沒貨賣吧!!

 

那...多少錢去廣州拿貨比較好呢?

1.看你企劃書中預計的營業額度銷售件數

2.至少至少20萬以上。一般建議30萬~50萬

當然也要看你拿的貨品的單價在哪.....

 

所以,單店的小店不適合

建議可以是有2~3間分店,或是一間大店的服飾店比較合適。

其他的就去五分埔吧!!!

 

 


 

 

如果沒有要找達人帶路的,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訂直飛廣州的班機(機票價格比較高)

但是出機場直接坐地鐵到廣州車站附近就可以批貨了

而且你都省了教學費了,多花點機票錢

簡單方便,也是很值得

 

 

之前帶的達人可能要省機票(他是跟我說買不到直飛的 =. = )

帶我們飛澳門再由澳門拉車到廣州

我只能說,非常不建議!!!

如果你沒錢+又很多時間,FINE~你可以這樣走

但是花通關的時間,和拉車的時間

真的非常累,個人覺得不划算!!!

 


 

 

為什麼要去廣州拿貨?

 

廣州服飾"拿貨"每色每款至少2件以上(這是十三行的規矩)

如果量再大一點,可以談"打包"的價格

當然如果你預定每色每款都是50件起跳

可以直接上寫字樓,去直接訂購還可以談價格

甚至還可以訂做自己喜歡的款式

 

以前很多人都說去廣州拿貨,回來是本錢3~4倍在賣

我覺得這都言過其實了

或許這可以用在台北的東區區域(?)

但是以我的經驗,台中很難

 

那為什麼要去廣州拿貨

當然就是最新+ (盡量)不撞衫囉!

 

五分埔的店家雖然幾千家

但是很多衣服都大同小異

廣州幾乎是大部分服飾的貨源地

所以你拿到的都是最新、最爆的款式

 

之前在十三行看到一款

我大約過了1個月後才在五分埔看到

所以其實直接去拿,款式都會比五分埔新

畢竟五分埔也是從大陸進來的啊!

但是你說批貨價格會不會比五分埔便宜很多,

我覺得不見得,如果你是拿2.3件的哪種價格,

可能會比五分埔便宜幾十塊而已!

 

所以批貨價格漂不漂亮

就看你的數量和功力了

十三行的經驗

建議可以從上面一點的樓層逛下來

因為越上面價格越漂亮

下面的檔口租金貴,當然會多貴個幾塊人民幣很正常

 


 

 

另外檔口都有"靓妹"

(請不要叫人家小姐,因為在廣州,小姐是指酒家的XD)

靓妹會穿著最新或是"最滯銷"的款式展示

而且是廣州女孩兒都偏瘦小嗎?

靓妹穿起來都特別合身好看

會銷售的,都說我身上這"爆款"啊!一定要拿啊!

講得天花亂墜,千萬要有自己的判斷力啊~

每個檔口都小小的,所以檔口超多。

萬一價格談不攏,馬上掰掰下一家

不太需要眷棧,因為實在太多可以選了

 

所以拿貨要注意版型

即使靓妹穿起來好好看

但是拿回來是不是和台灣肉女孩的體型......

所以千萬要注意一下版子的大小唷!!

 

 

後記:

現在批貨資訊公開透明,

很少人會跟團去批貨了,

買本書也寫得非常清楚,

建議大家現在要去大陸拿貨,

可以做好功課,機票買好就可以自己去囉~

重點是要知道要拿貨的類型是在那個區域!

 

祝大家生意興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奈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